更新日期:2008/04/28 10:33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八日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鑑於近來各地虐待貓狗案例層出不窮,且施虐手法不斷翻新,計劃將救援小組救援流浪狗貓故事,製作成動畫短片,到各國中、小學播放,推廣動保生命教育,讓學生從小培養尊重生命觀念。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十年多來救援超過四千隻流浪貓狗,其中不乏感人的救援故事。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近年來台灣南北各地的虐狗案例有增無減,手法不斷翻新,從橡皮圈綁嘴、綁生殖器,到用不鏽鋼絲斷狗頭的案例,讓他感嘆台灣的動保生命教育出了問題,如果不治本的話,就算有一百個救援小組,受虐狗也永遠救不完。 

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張雅惠也說,近幾個月來連續在屏東、高雄傳出多起學生虐狗的案件,施虐學生從大學、高中、國中到小學都有,顯見動保教育沒有落實。她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正計劃選出具有代表性的真實救援故事,製作成動畫短片,走進校園做宣導,要把正確的動保觀念傳遞給下一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另推出「狗畫連篇」單元,把血腥的救援故事轉繪成卡通版,希望國中小學教師利用生命教育時間介紹學生上網瀏覽,從感動故事中學習對生命的尊重,網址為www.saveDOGS.org。97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