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妮(開心):「黑黑,你猜我今天多給你準備什麼好料的?黑黑…黑黑..不要跟我玩捉迷藏啦!快點出來呀!黑黑…你在哪裡?」

安妮像是發了瘋似的,整個屋子幾乎都快被她給掀起來了,但就是不見小黑狗的身影,安妮攤坐在地上,手裡緊握著今天剛買的狗飼料和狗罐頭,口中喃喃自語著:「黑黑,不要跟我玩捉迷藏,你趕快出來好不好?…」

 

不知不覺來到了晚上9點半,安妮爸爸回家了,看著安妮口中喃喃自語,雙眼發呆的神情,安妮爸爸嚇壞了,趕緊拍拍安妮的肩,安妮一看到爸爸,於是便大聲怒吼:「爸,是你對不對?你一定是趁我今天上學時,把黑黑趕出家門了,對不對?對不對?你是兇手對不對?」

安妮爸爸:「安妮,你聽爸爸說….」

安妮:「我不要聽,你是兇手,你知不知道黑黑的後腳癱瘓了,你殘忍的把牠趕出門,牠沒地方去,牠現在一定餓壞了,我要出去找牠,把牠帶回來…」(安妮手中緊抓著狗飼料和罐頭,飛奔到門外去

安妮爸爸難過地自責,他從沒想過女兒居然會對這隻傷殘狗有這麼深的感情。

 

安妮:「黑黑,你在哪裡?我是姊姊呀!我今天買了好吃的要給你吃哦!你快點出來,不要嚇姊姊….」(安妮不顧身旁人奇異的眼光,大聲喚著小黑狗

 

時間來到了晚間11點半,在安妮家有股不祥和的氣氛,安妮爸爸和安妮媽媽一發不語的坐在沙發上,等著安妮回家。

2分鐘後安妮媽媽開口了:「我早就跟你說過,不要趁安妮上學時把小黑狗抱走,安妮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

安妮爸爸:「妳不要只會怪我,那天妳還不是說了一堆大道理,說什麼經濟不景氣之類的話,要安妮不要養狗嗎?」

 

時鐘分分秒秒經過 來到了晚間12點 安妮回家了

安妮手中依舊握緊著沒開封的狗飼料和罐頭,神情落寞地回到家中。

此時,安妮爸爸和安妮媽媽沒有人敢開口跟安妮說話。

安妮回到房間,痛哭了一場,和小黑狗僅有的3個月的緣分,就此畫下了休止符……。

 

望著窗外,試圖想尋找小黑狗一線生機的安妮,傾湧而出的淚水沒有止息過,此時,突然下了場豪雨,閃電與雷聲交錯,安妮擔心小黑狗的安危,衝出房門,想奔出門外找牠,卻被安妮爸爸媽媽拉住了。

安妮哭著:「黑黑…是姐姐對不起你,沒有好好保護你,你一定還記得姐姐曾經說過要照顧你一輩子的,對不對?黑黑…你在哪裡?姐姐好想你,好想你....」

(故事完結)

 

後記:被「放生」的小黑狗,拖著已癱瘓的後腳,緩步地爬到草堆中試圖取暖與避雨,腦海裡不時浮現和安妮相處3個月的點點滴滴,因為寒冷,小黑狗不停發抖著,漸漸地睡著了(夢中是和安妮玩耍的情境)。因為雷雨交加,小黑狗的身體撐不住,邊睡身體邊發抖著,但仍是甜甜的表情,小黑狗心中想著:「姐姐一定會再回來找我……」。

 

在這個「慾望」城市中,每個人每天都不停地忙碌著,每個人的心中永遠都只有自己,忽略了還有好多小角落需要人們來關懷與幫助。當您走在街頭時,能否偶爾停下腳步,看看身旁是不是常常都有令人視而不見的悲傷小角落,如果可以,給他(牠)一點溫暖吧!讓您的心不再被社會的現實景象而矇蔽了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