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2007-04-18/聯合報/A9版/社會話題

狗兒被虐 遭拖行2公里 腳腿腹都是傷 獲救不叫不動 「沒見過這麼友善的狗」
 

又發生虐狗事件!昨天凌晨兩名青年在台南縣南屏公路上共騎一輛機車,以高速拖著一隻狗前進,連續拖行兩公里,導致這隻狗的四隻腳掌都皮破見骨,血流不止,經志工送醫後已無大礙。

獸醫姚人傑說,這隻狗身上共有十二處明顯傷口,兩隻前腳掌肉墊全部磨掉,後腳背也磨到見骨,左大腿外側有一個長十公分的撕裂傷,腹部也遭撕裂傷,幾乎都是被高速拖行時與地面磨擦造成;經清創治療之後,至少需一個月才能復原。

昨天凌晨二時,休假中的林姓警員騎車行經南屏公路台南縣龍崎鄉和關廟鄉交界處,發現兩名男子騎機車拖著不明物體快速前進,覺得可疑上前大喝一聲;兩人扔了「東西」後逃逸。林姓警員上前查看,發現竟是隻奄奄一息的母狗,當時已渾身是血,連哀嚎都哀不出來,隨即倒地不起。林姓警員立即連絡中華護生協會,由志工將狗送到永康市快樂動物醫院。

動物保護團體中華護生協會顏姓志工昨天上午到龍崎鄉追查虐狗者,有民眾稱,凌晨在崎頂村看到兩名年輕人,以高速拖著一條狗往關廟方向前進,當時狗還未倒地,被硬拉著跑。崎頂村距離狗兒獲救的關廟鄉牛稠埔社區,相距約兩公里。

可能當時狗兒已經體力不支,又被當成死狗硬拖,因此在牠獲救前的最後五百公尺路上,斷續可見這隻狗的血跡。

獸醫姚人傑說,這隻狗兒性情溫馴,為牠檢查傷勢時,牠既不叫也不亂動,很少見到這般友善的狗,受了如此的虐待,對陌生人依然友善。志工誓言查出虐狗者,將他們繩之以法。

台南縣政府動物保護課長汪鴻展說,台南縣近年發生多件虐待動物案件,經查證屬實,均處以一萬到五萬元罰鍰,但因虐待動物沒有刑法可追訴,虐待動物事件不斷發生。

記者周宗禎/台南縣報導

…………………………………………………………………………………………………

新聞小櫥窗:溫和的狗兒在人類「大肆戲弄」仍能不吵不鬧,著實替牠感到難過,也替同樣身為人類的我們感到慚愧,因為我們人類是如此地「囂張」與「違背常理」,人的「心」若不及時挽救,可以想見在未來的日子裡,他們又會對社會做出什麼危害的事情出來,增添社會資源與成本,這都是我們所不樂見的!如果您身旁有像這樣的朋友,請您勸勸他,讓他回頭,別一錯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