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此:上集劇情

牆上的時鐘來到了晚上9點 安妮爸爸回來了
一整天的忙碌與疲憊全在臉上顯露無遺

安妮爸爸:「這是什麼怪味道?臭死了!」
安妮:「爸,您回來啦!我跟您說哦!我在回家途中看到一隻後腳癱瘓的狗狗,牠好可憐,又沒得吃,所以我把牠帶回家裡,我們養牠好不好?」
安妮爸爸:「妳是哪根筋不對阿!我花錢供你唸書,妳就好好給我唸書,不要沒事給我搞這些有的沒的,妳是確定能考上第一志願的高中是吧!」
安妮(嘟著嘴):「爸,您很奇怪耶!這隻小黑狗真的很可憐,牠真的…」
安妮爸爸(打岔了安妮的話):「牠可憐關我們什麼事情,我一天上班下來已經很累了,妳不要在這邊煩我,趕快把牠趕出去就對了!」

(就這樣父女倆爭執了2個小時,牆上的時間來到晚間11點,安妮媽媽回來了)
安妮媽媽:「是天要塌下來了是不是?我在門外就聽到你們兩個在這邊吵個不停….什麼味道?好臭….」
安妮爸爸(乾笑了兩聲):「呵呵..我就說吧!妳媽也不會贊成妳養狗的啦!妳還是死心吧!」
安妮媽媽:「什麼狗?誰說我允許養狗的?」
安妮:「媽,我跟您說,這隻狗真的好可憐,牠的後腳還癱瘓了,我們收留牠好不好?」

安妮媽媽:「後腳癱瘓?那不是要花很多錢醫治牠?不行不行,賺錢不容易ㄝ..妳也不想想,我和你爸每天這麼努力賺錢,還不是為了要好好栽培妳,供妳念最好的學校,還讓妳去學才藝,妳要知道,現在經濟真的很不景氣,我們服飾店的業績一天天下滑,我每天都在煩惱會不會虧損,每晚都睡不好,妳要體諒爸媽的苦心與苦衷阿!
安妮:「反正你們大人就是這樣,我不管,我決定要養牠就對了,這隻小黑狗從今晚起就跟我一起睡,你們不要囉唆了啦!」
小黑狗雖然不知道他們之間的對話是什麼,但感受到整個家庭的氣氛很不好,於是牠也很難過,牠覺得可能是牠做錯了什麼事情。
 
安妮爸媽因為拿安妮沒輒,也就暫時不想管她了,但因為實在無法接受女兒養狗,於是有天趁安妮外出上學時,偷偷把小黑狗「放生」了……..
 
安妮放學了,回家的途中買了包狗飼料和狗罐頭,想說今晚讓小黑狗吃個好料的吧!安妮心中邊想著,臉上邊露出滿足的笑容,開心地哼著歌曲,輕快的步伐迎向回家的路(故事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