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隻狗兒都有權利得到一個溫暖的家,傷殘犬不例外,我們也有責任努力為牠們尋找一個適合牠們的家。但是,每隻狗兒的個性都不盡相同,到底什麼樣的狗兒適合跨海認養呢?

由於國外的風土民情及文化背景與台灣國內大不相同,因此在篩選時,下列幾項是我們評估的重點:

一、海認養的台灣傷殘犬必須能與其他的狗兒和平相處。在國外,一個家庭往往飼養兩隻或兩隻以上的狗兒,因此,能與同類和平相處的狗兒,比較容易被國外家庭接受。
二、跨海認養的台灣傷殘犬必須能與貓或其他動物平相處。在國外,一個家庭往往飼養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動物,如飼養貓或兔子等都很常見,因此,若跨海認養的台灣狗兒對這些動物具攻擊性,往往不適合跨海認養。
三、跨海認養的台灣傷殘犬必須能夠自己到屋外大小便。國外房屋的大門下方,都有可供狗兒或其他動物自由進出的專用小門,國外家庭往往希望跨海認養的狗兒能養成到屋外草地上大小便的習慣。
四、跨海認養的台灣傷殘犬必須不具攻擊性,特別是在吃東西時。具攻擊性的狗兒到國外後,必須經過專業且昂貴的訓練課程,因此跨海認養的困難度也相對提高。
五、跨海認養的台灣傷殘犬必須非常親人,且與孩童相處更要溫馴。在國外,幼童的安全受到相當的保障,如果因父母疏忽導致家中嬰幼兒遭寵物攻擊受傷,父母有可能遭到起訴,因此跨海認養的犬隻必須對人類,尤其嬰幼兒,要不具攻擊性。
六、跨海認養的台灣傷殘犬必須學習不隨意亂吠,否則若騷擾左鄰右舍,飼主將可能吃上官司。
七、跨海認養的台灣傷殘犬必須不畏懼人類,且喜歡與人類親近。

當然,我們的評估範圍很廣,也有相當的彈性,絕不代表不符合以上條件的狗兒,即無法成為跨海認養的幸運兒。我們的義工會綜合評估並與國外認養家庭充分溝通後,幫台灣傷殘犬到一個最合適的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