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每5年委託學者統計一次流浪狗數量,1999年統計全國約有35萬7000餘隻,相關單位透過鼓勵節育、寵物晶片登記及流浪狗收容,2004年統計數字已降為17萬9000多隻,其中台北縣約3萬5000隻最多。除17萬隻流浪狗在外流竄。公立收容所還收養7萬8000隻流浪狗。這些收容所的狗狗若無植入晶片,7天內無人領養,即處以安樂死。

根據官方資料統計,台北縣每年撲殺1萬多隻狗狗,而高雄縣則每個月撲殺300多隻狗狗(平均一年撲殺近4千隻),而台灣總共有多少個縣市呢?這些縣市撲殺的狗狗加一加總共有多少呢?若再加上私下被人捕殺的狗狗(沒有列入官方統計資料),那麼,台灣一年總共有多少無辜可憐的狗兒遭到殺害呢?

或許有人會說,撲殺狗狗也是迫於無奈,因為大環境的不允許,狗狗愈生愈多,若不撲殺則會衍生更多的環境問題;但若換另一個角度來思考,為什麼台灣每年要撲殺數十萬隻的狗狗呢?為什麼大家都知道狗狗愈生愈多?那麼找出原因了嗎?是狗狗的問題還是人類的問題?

人類得天獨厚的生存在這個地球上,是所有動物居冠-擁有思想、活動的自由,地球本是萬物共存的地方,不是只有人類才得以生存,但當環境不夠能容下所有萬物時,犧牲的永遠是比人類更劣勢的動物。

結紮狗狗原本不是最正確的做法,繁殖狗狗原本也不是件錯的事情,因為人類根本沒有資格剝奪動物的生存及其活動方式。但當台灣每天上演著這隻狗狗被虐待,那隻狗狗被遺棄時,當有太多太多人拿狗狗的生命來作買賣,為了錢不斷地讓狗狗繁殖(甚至引進國外的名犬),當有太多人喜歡就養,不喜歡就丟,再加上人類對生命的意義了解不深(意指:教育不夠,沒有尊重所有生命的觀念),就不得不有些因應方式來避免傷害繼續擴大了。

在目前台灣這樣的無奈環境之下,如果可以,就讓狗狗結紮吧!不要再繼續繁殖了,也不要有買賣的行為(不管合不合法),畢竟,生命是無價的!也希望有更多人能用同理心來對待所有的生命!

教育宣導:不會說話的小生命不代表牠們沒有思想,人類的殘暴,殺害了無數的小生命。讓您的愛貓愛狗結紮,或幫街頭的貓狗結紮,讓所有的悲劇到牠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