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在繁殖場不斷被繁殖-近親繁殖-名犬的故事,因為帶著不健康的身體出生,最後終究走上流浪狗的命運....

繁殖場內生了一窩名犬狗,將同窩的公母狗再進行交配,近親繁殖就此產生,因而讓小狗狗帶著不健康的身體出生在世上,再被人類拋棄..

我一出生時,很多人看到我都說我好可愛,後來我就跟我的同伴們一起被送到一個亮亮的地方(寵物店),然後把我們放在一個可以看到外面的地方(玻璃旁),並把我們關在籠子裡,每天每天都有好多人來看我,然後摸摸我,也會摸摸我的同伴,可是我的眼睛癢癢痛痛的,耳朵也怪怪的,常常聽不大到別人跟我說話,以前還非常小的時候,不會覺得眼睛和耳朵怪怪的,可是慢慢愈來愈大時,就覺得我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差了,嗚嗚..怎麼會這樣?後來有一個人走過來說我好可愛,然後就把我給帶回家了。

我因為眼睛癢癢痛痛,所以常常揉眼睛,後來我的眼睛都紅紅的,爸爸看我眼睛紅紅的都會很心疼,然後很著急,摸摸我跟我說說話,可是我耳朵都聽不大到爸爸的聲音阿!然後我的眼睛又癢癢痛痛,後來爸爸就帶我去給醫生哥哥看,回家就用藥水幫我點眼睛,可是我還是癢癢痛痛,所以我都會去抓抓我的眼睛,有一次爸爸很生氣,就把我抱起來去我原本住的亮亮地方(寵物店),我看到爸爸和老闆在吵架,然後..爸爸就不要我了,我看著爸爸一個人走出亮亮地方(寵物店),我好難過的一直哭一直哭,可是爸爸還是不理我,然後我就在亮亮地方(寵物店)住了一點點時間,後來老闆就把我丟到外面的路上去了。

嗚嗚..不要丟下我,我要回家找爸爸啦!就算回去亮亮地方(寵物店)也可以啦!可是突然間我的腳好痛喔!我發現我好像走不大動的感覺,我怎麼了?為什麼現在連腳都怪怪的樣子,因為我不大能走太快,所以我就窩在角落,靜靜的看著人類走過來又走過去的,突然看到我的同伴走來看我,咦!牠跟我長的不大一樣耶!我們就開始聊天,牠說牠一出生就在這裡流浪了,可是他的眼睛都沒有癢癢痛痛,耳朵也都聽得到,腳腳也沒有怪怪的,嗚嗚..我好羨慕牠喔!為什麼我的病痛一堆呢?爸爸不要我,原本我住的亮亮地方(寵物店)也不要我,我是不是都不會有人愛了?我長的比流浪狗可愛,可是為什麼還是會被丟棄呢?

教育宣導:請用認養流浪狗來替代到寵物店買名犬,真實下-用放大鏡來看,許多名犬有許多基因的缺陷,狗兒產生病變的原因,多和近親交配有關。而像「101忠狗」、「再見可魯」,以及哈士奇「寶寶」,造成一窩蜂的飼養熱潮,都是促使業者為大量繁殖而讓狗兒近親交配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