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價值不是金錢所能夠衡量的 但願所有眾生皆能得到 該有的尊重與尊嚴!

人是一個生命,貓狗也是一個生命。人會怕痛、怕被欺負,貓狗也會怕。人的年齡會隨著時間年年增加,貓狗的年齡永遠只停留在人類的3-4歲。3-4歲的孩童天真無邪,貓狗一輩子都是這麼天真無邪!有人反駁,有些貓狗很兇會攻擊人類,如果您對待一個3-4歲的孩童不是打就是罵,天天欺負他,試問孩童永遠都不會反擊嗎?孩童會永遠都乖乖的任您這般欺負嗎?

人和動物都有同樣的感受,都是一個生命,任何一個生命都不願意自己被傷害,尤其是被虐待!台灣的兒童一但受虐就有好多民間組織願意出來保護他們,但貓狗的生命卻是如此被漠視著!

醫院一但醫死人,家屬就會提出告訴,媒體開始沸沸揚揚大篇幅的報導;但,貓狗被醫死,大多人不會採取行動,漠視了貓狗的生命,只因為大眾有著偏頗的觀念,我們是人,牠們不過只是動物。幾時曾經好好想過:「一樣都是生命,一樣都有感受,只是穿著不同的外衣、有著不同的面貌」。我們的心智會隨著時間增長、成熟,但,貓狗不會,我們用人類這般高等動物的智慧欺負著如此弱勢、沒有智慧的動物,和欺負3-4歲的孩童又有什麼差別呢?

民間有育幼院,專為被拋棄的孩子所設立,育幼院有著幾位富有愛心的老師教導著孩童,援助源源不絕..;民間有狗場,專為被拋棄的貓狗所設立,狗場只有一位愛心媽媽保護著貓狗,缺乏援助、義工。同樣是生命,同樣每個生命都有感受,為什麼差別這麼大?

因為我們是人,所以了解可憐孩童的悲慘;因為我們不是貓狗,所以無法了解貓狗的悲慘,進而欺負牠們?孩童是自己生的,所以不離不棄,貓狗是撿來的、買來的,所以負擔不起、或生了病就丟棄?孩童長大後,如果不學好,很有可能一天會背叛你、遺棄你;貓狗不會,只有你背叛牠、遺棄牠的可能,牠對你永遠是..不離不棄!同樣是生命,為什麼人會背叛人,貓狗卻不會背叛人?同樣是生命,有可能會遺棄你的人,你對他不離不棄;不會遺棄你的貓狗,你卻視而不見牠們的忠誠!

教育宣導:生命該用多少金錢來衡量?你認為自己的生命值多少錢?5000還是12000,亦或是無價?你願意讓別人拿你的生命做買賣?為什麼你要拿貓狗的生命來交換金錢?再讓牠被遺棄?生命只有一次,不管是人還是貓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